1 8 月

0 comments

為什麼我補運了還是有小人?

1 8 月, 2018


一般來說「有拜有保庇」、有補運基本上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,沒事就是好事。但是當好友跟我述說她也有補運為什麼還這麼不順遂時,面對她這種一個星期出包一次的衰運,我也很難理解。

她一下子跌倒肋骨受傷、一下子車子被拖吊罰了好幾千…狀況頻繁已經連續好幾個月,算算生命靈數流年,好友今年流年還留有去年流年9的餘氣啊,真是有夠不順的!其中,她最介意的就是還有小人在背後一直說三道四讓她差點飯碗就沒了。

於是,這次辦理秋運我回宜蘭,好友開車與我同行,她想請教玄天上帝一些事情,我建議她也可以諮詢為什麼補運了還這麼不順?是不是有什麼個別的特殊原因?我不想好友找我訂補運內心有問號卻不敢說,若有疑問,不妨提出來探討,再者這個問題我想不會是只有我好友才會有的疑問。

車子在雪隧裡慢慢前進,好友講述同行小人的表裡不一、陽奉陰違,突然間,她說,她覺得自己這次居然想直接去找小人,沒有搓破,但讓小人不敢再得寸進尺,她對自己想法與作法上的改變深感訝異。我心裡想:是啊!像我們這種個性溫和以和為貴的人,被欺負或吃虧往往息事寧人,想說算了算了。這次好友認為遇到不合理的事就要勇於反應,直接去面對小人與以往的作風可真的不同。

但我當下也發現一個重點:好友平時就廣結善緣,待人厚道,小人背後捅刀的時候,自己才不至於被蒙在鼓裡、孤立無援。可見廣結善緣蠻重要的,若不如此,被小人搞丟飯碗,背部射滿箭,還死得不明不白呢!

來到了楚易老師家,待玄天上帝靈駕,好友前去請教問題。事後我問好友「關於『為什麼我補運了還是有小人?』祂老人家怎麼說?」好友說:「祂說服了我!」「哪句話啊!?說服了妳?」

「不是找我補運之後就一切天下太平,而是讓你有解決事情的智慧去面對。」

就這麼一句話。回想在雪隧聊的那一席話,我明白了她的明白。

有些事情神明能幫我們逢凶化吉,而有些則是必須經歷。該我們自己必須經歷,要負起責任的,不能要求或期待神明替我們走。老人家幫我們消災補運,也會從心性著手,不是直接釣魚給我們吃,不是幫我們把眼前的苦難、阻礙,像魔術一樣變不見,而是有時候給予一瞬間的靈感,或者幫忙緣份的牽引,無形之中引導我們如何靠自己釣魚。

個人因果業力不同,有些人生功課是一定要走過的,關鍵是如果我們自己不行動、不面對,一再逃避,神仙也幫不上忙,只會原地踏步。所以遇到狀況要勇敢面對,面對相同阻礙要拿出智慧改變處理的思維模式與方式,這就是在修行了,這也是老人家的教導。

2018.8月 寫於台中
請益於宜蘭玉虛玄元北極玄天上帝

About the author 

言胤麟  -  現任大學通識課兼任助理教授,同時在【澍水雲心靈占卜工作室】當命運的指路人。★易經占卜∣為你解惑指引 ★數字易經∣教你改善磁場★生命靈數∣與你活出天命 ★靈數桌遊∣助你自我覺察 ★春秋補運∣推你重要一把。